我家的大寶貝,今年暑假去讓他上才藝課,沒給他去上安親,個人覺得現代的孩子,一點都不像孩子,


像.....一台父母專用的機器人,叫他往東不能往西,這樣孩子粉可憐,沒有自我行為可言,


當然,也不是所有父母都是如此。


而我呢,各佔一半吧,我的父母是傳統家庭,我呢,吸取不同文化的知識,教孩子是偏西方民主教學,


但,不是寵哦,該處罰的還是要有,只是把優點對孩子無害的教學帶給寶貝們,讓他們快樂成長。


 


學校有辨才藝課,這期暑假就在學校過了,讓他選擇喜歡的去玩,哥哥愛上羽球,這期有一大半,


都是上羽球課,想說即然喜歡就專精一點,問哥哥說選校隊可以學到不一樣的要不要,哥哥一口答應,


他很開心呢,所以三梯次早上都是羽球,下午就來輕鬆的,選了第一階段串珠與點心/


第二階段趣味氣球造型/第三階段歡唱KTV凍飲,很好玩的,以下是哥哥部份的成品。


 


↓第一天哥哥自己串了一顆紅色球球(如意球),好可愛哦,我去接他下課時,


嘰嘰喳喳的講不停,看他喜歡的咧,還送給我捏,粉開心啦^^


 


↓第二天沒去上課,哥哥生病了,我也生病,一起去看醫生,這葡萄串是老師送哥哥的。



 


↓第三天做了一朵蓮花,有點難度,哥哥做不出來,老師在旁指導。


這天去接哥哥,過了好久沒出現,我直接到教室去看人是不是還在,還是亂亂跑去玩了,


結果是在教室裡,只剩他一人,老師正在教他怎麼做呢。


老師跟我小聊了一下,做串珠珠這動作可以發展小肌肉,也可以發展手眼協調,可以利用


一般不要的紙張(例如:大賣場的..呵呵)用剪刀剪也可以,剪直線、曲線,都是很不錯的,


從2歲起就可以了哦,當然,要有大人在旁協助,不然很危險的。



 


↓第四天做了一雙可愛的夾腳托,哥哥只完成一隻,他自己說另一隻是一個很利害的大哥哥做的,


還有很利害的大姊姊也會幫忙哦,瞧他很開心的咧,我也很高興,噗噗。



 


 


↓有二個在我的手機上啦~哈哈~


↓第五天做的幸運草,很漂亮哦,超閃亮的。



↓第六天開始做點心,叫杏仁酥餅嗎?忘了耶~哈哈。口味還不錯哦~



↓第七天做杏仁薄片 ,好吃,只是沒第一時間吃,有點軟,不過還是很讚的。
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贏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